第50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基础医学转化创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1-10-28 14: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10月27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承担的第五十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浙商财富中心浙大创新院路演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杨巍教授,以基础医学转化创新模式——助力源头科研破茧成蝶为主题,进行授课与互动。对标全球医药创新最前沿,医药健康产业发展如何实现从“跟随性创新”转向“源头创新”,已成为更多企业思考的问题。

杨巍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浙江大学基础医学院和浙江大学基础医学创新研究院的探索与实践,继而剖析了全球创新药产业格局,总结了国内创新药的发展瓶颈和源头转化的关键卡点,最后对标哈佛模式,在介绍创新医药孵化平台的基础上,分享了医药转化项目评估和投资的诀窍。

本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杭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承办,浙江大学创新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助执行。根据防控要求,本次大讲堂采用“线下讲座+线上直播”方式,累计参加人数112人次。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