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科技铁军学堂”举办中医保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0-08 15: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进一步促进干部职工的身心健康,树立科学的养生保健意识,深入了解中医在防治疾病方面的有效应用,9月29日,市科技局第九期“科技铁军学堂”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附属康复医院副院长刘强开展关于中医保健的专题讲座。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干部职工参加。

刘强院长以“代谢综合征的中医认识与防治”为主题,围绕代谢综合征的概念、诊断标准,中医对病症的认识等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引用《皇帝内经》的论述,结合体质学说,分析了中医体质治未病的三级预防体系。刘院长还重点介绍了代谢综合征的防治,强调要从膳食和运动、体质辨识和调护、运用中医特色手段等方面进行改善和防治。

此次讲座有交流、接地气,让大家对中医有了科学辩证的认识,对自身健康管理有较好的指导作用。干部职工们表示,要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健康体魄,为更好地开展科技工作打下基础。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