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1-10 17: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思想内涵和严密体系,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根据关于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八进”活动的相关要求,11月9日,市科技局第十一期“科技铁军学堂”邀请中共杭州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政治学教研部主任朱晓明教授开展“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讲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基本精神、核心要义和战略布局三方面展开,论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三个阶段,深入剖析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品格、实践品格和价值表现,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讲座还结合国情进一步阐释了“法治十一论”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任务举措。

市科技局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专题讲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等方式为载体,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宣传贯彻走深走实走心,为加快建设法治杭州提供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