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8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提升我局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法律意识,12月24日上午,市科技局第十三期“科技铁军学堂”举办依法行政专题讲座,邀请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局法律顾问进行专题辅导。

本次讲座采取浙政钉视频会议方式,局机关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局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取了讲座。

围绕“依法行政前沿”,主讲人全面系统地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修订的主要内容,行政处罚的内部逻辑、概念和类型,“一事不再罚”原则及《浙江省综合行政执法条例》的上位法依据、主要内容和争议问题等。主讲人通过真实案例,对照具体法律条款,结合现阶段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及市科技局依法行政工作实际,对规范性文件制定、行政协议签订和法律风险防范等进行了更为具体的阐述。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今后要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增强规则意识、证据意识和法律风险防范意识,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