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1-05-10 11: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规范科技成果转化行为,推动成果转化机制高效运转,进一步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4月29日,市科技局第四期“科技铁军学堂”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与知识产权》专题培训,局机关和信息院全体干部职工以及高投公司班子成员参加。

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潘灿君教授进行了专题授课,围绕技术成果归属、技术成果的专利保护、技术成果的商业秘密保护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说,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专利法》等法律法规详细分析了技术成果的类型和转化机制,剖析了面向创新主体在研发、孵化、产品化、产业化的实际需求,形成知识产权保护的价值服务链,最大限度释放创新创造活力。

此次专题培训作为学法普法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全体科技人的法治意识,结合业务情况,为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规范化、高效化提供有利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