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六期创新创业大讲堂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5 10: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6月25日,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的第四十六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滨江区海创基地举行。当前,如何在数字经济浪潮中抓住机遇、提升科研创新和科研诚信,成为更多企业努力尝试和思考的问题。本次讲座邀请到浙江创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杭州城市数字化代表第一人,“市民卡之父”张旭光为大家从数字化改革为背景讲解企业应有的数字思维数字战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脉络;长春长光创业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高晶以“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双创工作思考与实践”为主题进行授课与互动。

首先,高晶老师结合科技创新与科研诚信,以“立足使命担当 探寻双创新模式”为主题为大家介绍了长春光机所创新创业工作的探索与实践。其后,张旭光老师从城市数字化改革背景下中小企业发展机遇、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战略思维、数字化转型案例解析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数字化改革下的数字化认知与数字化思维。

本期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杭州市科技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杭商研究会、杭州长光产业研究院承办。大讲堂活动旨在为科技型企业、创业者搭建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