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

发布日期:2021-06-28 17:1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平安护航建党百年,6月23日下午,市科技局第六期科技“铁军学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和下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上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专题教育片,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通过一个个重大案例剖析了新时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隐患因素交织叠加,强调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国家出台《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明确了党的领导责任,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加强安全生产监督,将重点工作任务融入中心大局,保民生、促发展,推动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后干部职工表示,通过专题片深入学习了安全发展、严守底线、强化责任、依法治理、严抓落实等重要内容,安全生产必须始终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在工作和生活中防范风险隐患,筑牢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