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镭副局长赴高新(滨江)区督导调研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6-30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全省实验动物安全大排查工作要求,6月29日上午,市科技局冯镭副局长一行赴高新(滨江)区开展实验动物安全管理实地督导服务,调研了解高新(滨江区)实验动物管理安全生产落实情况,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生物安全事件发生。重点走访了浙江普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泰林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邀请浙江中医药大学、省农科院相关专业专家为企业做技术指导,市科技局资配处、农社处、高新(滨江)区科技局负责人陪同调研。

冯镭副局长认真听取了普康生物公司对实验动物使用全过程管理汇报,现场督查了动物实验室设施设备及相关管理制度,对进一步加强现场管理提出了具体工作建议。对泰林生物公司建设大动物实验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支撑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冯镭副局长强调: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国家鼓励生物科技创新的同时,要牢牢守住安全发展这条底线!实验动物生产和使用单位是实验动物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要细化制度、完善措施、保障投入、加大培训、严格监管,从源头上防范安全风险。市科技局与区县(市)科技局要落实好协同省级部门协调督导的属地管理职责,深化为企服务。

(资配处、农社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