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巡视员宋新剑一行调研拱墅区双创平台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15 10:0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7月13日上午,杭州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宋新剑率局机关党委、高新处赴拱墅区调研双创平台党建工作。拱墅区科技局党组书记王全兴,拱墅区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国行,拱墅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专职副处级组织员、三级调研员陈浩燕陪同调研座谈。

宋新剑一行实地走访了运河跨境电商园、运河汇众创空间和北部软件园党群服务中心,详细了解了拱墅区双创平台党建开展情况,与双创平台负责人就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全兴汇报了拱墅区孵化器、众创空间党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拱墅区科技工业区管委会、园区双创平台第三支部负责人分别就双创平台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提出了工作意见、建议。

宋新剑传达了市委两新工委、市科技局有关加强双创平台党建工作的要求,对拱墅区双创平台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拱墅区双创平台党建工作领导重视、基础扎实,亮点也较为突出。

针对下一步工作,宋新剑指出:

一、要扎实推进党建全覆盖科技部门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和属地组织部门、两新工委和相关街道、园区共同推进,共同抓好双创平台党建工作,对现实难题勇于破局,让双创平台的党员找到“家”,顺利参加组织生活。

二、要扎实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在抓好“两覆盖”基础上,创新形式,创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组织活动,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充分激发党组织的内在活力和发展动力。

三、要扎实推进企业发展双创平台党建要和企业发展相融合,引导党员发挥骨干作用,积极参与企业技术攻关,促进党建、业务“双向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