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29 11: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7月26日,市科技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读书班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专家辅导,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西湖区政协副主席陈星豪,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黄晋波出席。第二阶段专题研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委员、二级巡视员王海峰,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教育处二级调研员孙佳军,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李长青等领导现场巡听和指导。

浙大城市学院钟学敏教授作了题为《伟大觉醒与伟大成就的创造—习近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专题辅导,立足党的理论品格、政治品格、斗争品格、党性品格等内涵,进一步阐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钟教授的讲课主题鲜明、立意深刻,为深入学习“七一”讲话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各党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做总结发言,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领学,传达市委读书会精神,着重论述科技系统建设变革型组织的具体要求和实施路径,并对下一步从严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个维度”的工作标准。

周扬提出,要坚决维护核心,确保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状态;要以史为鉴,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开创未来。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推动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中贡献科技力量。

周扬强调,建设变革型组织,提升自我革新力,推动高质量打造创新策源地要从三大方面精准发力。一是始终保持强创新、争一流的精神状态。把握创新主动权,立足创新主战场,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树立决策的大局观、战略观;提升执行力,健全工作落实闭环管理机制。二是始终保持勇破难、善攻坚的担当劲头。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思维;强化责任担当,不断提升耐压力;打响“五员领创 科技争锋”党建品牌,形成集中力量攻关的强大创新合力,打好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动仗。三是始终保持练内功、强根基的自我革新。全面加强和推进党的建设,实现机关整体智治、高效协同;积极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打造唯实惟先的科技铁军队伍。

周扬指出,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与学习省、市委专题读书班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再深入。一是突出率先垂范,理论学习上要更有“深度”。把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来开展。学习管理抓“规范”,学习过程抓“质量”,学以致用抓“实效”,紧扣主题抓“重点”。二是多措整合发力,“民呼我为”精准帮扶要更有“温度”。全面深化“三服务”,科技服务下基层助力共同富裕,落实联合支部联动服务机制。三是深耕双创平台,“两新”组织党建网络要更有“广度”。加快推进孵化器、众创空间党建工作“双覆盖、规范化、特色化”。

周扬要求全局上下要以“七一”讲话为统领,以本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再创科技事业新辉煌。

来源 | 组织人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