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圆满完成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1 11:2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2021年市科技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56件(主办14件、协办42件)。市科技局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创新工作,积极作为,2月26日提前启动办理工作,5月15日提前完成全部建议提案办理,其中A类办件11件,占主办件的78.5%,实现主办件代表委员面商率、办结率、满意率三个100%。

今年我局承办的建议提案重点围绕科技创新能力建设、科技创新体系支撑、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外籍人才服务等方面内容。市科技局通过开展专题调研、与代表委员面商等形式,把办理代表委员建议提案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科技创新工作的实际行动,建议提案越来越多地转化成为政府部门的决策和推动科技工作的重要措施。围绕建议和提案内容,我局主要做了5项工作:一是编制完成《杭州市科学技术发展“十四五”规划》;二是编制《杭州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方案》,推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三是起草制定《杭州市新型研发机构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加快新型研发机构培育;四是起草制定《杭州市众创空间备案管理办法》,推动孵化体系升级;五是启动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居留许可“一件事”集成改革,强化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