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索引号: 002489460/2021-06069 文件编号: -
发布机构: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生成日期: 2021-07-27

关于做好杭州市第八批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8-04 15: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各区、县(市)科技局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科技特派员制度的深入实施,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提升农业科技服务水平,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的重要作用,根据《杭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管理办法》(杭科农〔2019〕100号)的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工作

杭州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工作,由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具体组织实施。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将《杭州市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表》(附件1)印发给每位科技特派员,先由本人填写个人工作总结,交入驻乡镇签署意见,经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审核同意,报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科技特派员先进单位的推荐工作由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负责推荐。区、县(市)选派的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工作,由各地参照市里的有关规定,结合本地实际进行,任期考核工作原则上于2021年8月15日完成。

二、考核等次和有关条件

(一)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工作

1.考核等次

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等次分为优秀、称职和不称职三个等次。

2.“优秀”等次的条件

1)热心“三农”工作,具有开拓创新、爱岗敬业精神,全年入驻乡镇时间不少于120天,全心全意为农村文明、农民富裕和乡村振兴,清正廉洁,遵纪守法。  

2)根据入驻乡镇的实际,开展调查研究,帮助制定和落实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发展高效生态农业,促进农业产业化进程的规划,并积极组织实施,措施有力,效果明显。  

3)认真实施科技特派员项目,积极引进推广适应当地种养业的优良品种、先进实用技术和农产品加工技术,建立效益农业示范基地,培育特色产业,取得显著成绩。项目检查或验收结果为优良。  

4)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技服务、科普宣传、先进适用技术培训,帮助组建乡村专业合作组织,提高农民的科技水平和组织化程度,增强致富本领,成效显著。  

(二)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的条件

1.推荐范围

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的推荐范围包括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和派驻乡镇。

2.推荐条件

1)认真贯彻省、市文件精神,积极组织推行科技特派员制度,按时完成科技特派员选派任务。

2)对科技特派员工作高度重视,措施得力,成立科技特派员工作领导小组和办事机构,明确分管领导、职能部门,安排专项经费,信息沟通和联络顺畅。

3)支持科技特派员开展工作,采取有效协调、服务手段,按照有关规定保障专项经费使用安全,帮助科技特派员实施项目。

4)科技特派员工作和服务方式有创新,定期组织科技特派员进行学习和交流,积极组织科技特派员成立联合服务小分队,充分发挥和调动科技特派员团队作用,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5)定期和不定期看望科技特派员,了解和关心他们的工作、生活和家庭,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使他们安心尽责农村工作。    

三、考核方法  

(一)推荐工作主要由市、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负责组织实施,并做好与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派驻乡镇等有关单位的沟通。根据实际情况,开展综合评定和考核工作,提出建议名单报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  

(二)市科技特派员办公室负责汇总各区、县(市)上报的推荐名单,按照全市的名额比例,研究确定考核等次。原则上任期考核评定为“优秀”等次和先进单位的名额不超过各区县(单位)特派员人数(单位数)的30%。(附件4)

(三)对任期考核为“优秀”的科技特派员和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发文予以通报表彰。  

四、有关要求

任期考核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把关,不搞平衡照顾,真正把在实施科技特派员工作制度上有突出成绩的单位、个人评选出来,使其能起到典型示范的作用。要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征求意见,并在适当范围内进行公示。同时,请各区、县(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和有关单位认真做好第八批科技特派员工作总结材料的上报和典型材料的推荐工作。相关材料和表格请于2021年8月10日前将附件1、2、3加盖公章后,一式2份(附电子版)报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办公室。  

联系单位:杭州市科学技术局农社处(市科技局特派员办公室)

人:毛海祥石团员

联系电话:87025250

电子邮箱:lstone2008@126.com;微信:13346159929

联系地址: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1301 

 

附件:1.杭州市科技特派员任期考核表.docx

2.杭州市考核为“优秀”等次科技特派员推荐表.docx

3.杭州市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单位推荐表.docx

4.考核为“优秀”等次科技特派员名额分配表

 

 

 

                           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27

附件4

考核为优秀”等次科技特派员名额分配表

 

单  位

选 派

总 数

评定为“优秀

等次的名额

西湖区

2

1

萧山区

4

1

余杭区

5

2

富阳区

7

2

临安区

8

2

桐庐县

5

2

建德市

8

2

淳安县

11

3

总计

50

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