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创新创业大讲堂”执行机构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9-06 16: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整合创新创业资源,服务科技型中小企业和创业者,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特色优势,2022年继续推进“创新创业大讲堂”工作。经研究,向全市征集“创新创业大讲堂”执行机构,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情况

创新创业大讲堂由杭州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承办和组织管理,委托第三方机构联合执行。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宗旨是整合社会创新创业资源,传播创新创业精神和相关知识技能,服务科技型企业和创业者。创新创业大讲坛的主要内容是: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创业者提供创新政策、创业辅导、科技金融、知识产权、法律维权、企业管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和创新理论等方面的讲座、培训和咨询活动。执行机构通过市科技局网站公开征集,专家评审确定,给予经费支持。

二、活动要求

创新创业大讲堂分“创新创业创造”和“产业创新”两个方向,活动统一冠名“创新创业大讲堂”。

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创造方向):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创业者提供创新政策、创业辅导、科技金融、知识产权和创新理论等方面的讲座、培训活动。每年举办不少于6期,单月举办。

创新创业大讲堂(产业创新方向):面向全市科技型企业、创业者开展产业相关的专题类科技讲座、产学研对接转化等活动。每年举办不少于6期,双月举办。

创新创业大讲堂的基本要求和流程:

1. 活动设计。每期确定一个主题,制定活动实施方案,包括时间、地点、主题、主讲人、参会对象、具体流程环节等,报市科技信息研究院确认。活动应线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严格遵守防疫相关规定。若有关部门规定不得举办群聚会活动,则应以线上为主。

2. 活动主讲人。原则上应是某一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或具有影响力的学者,创业者,或者有经验的企业管理人员和高级工程技术人员等。

3. 活动预热。发布活动通知,开展活动宣传,增强活动知晓度,广泛邀请科技型企业和创业者参加。

4. 会务组织。每场活动不少于50人;确定场地并负责费用,邀请主讲人并负责相关费用,参照《杭州市科技专家库管理办法》(杭科计〔2019〕16号)专家授课标准执行,原则上不得低于该标准。活动应有专门主持人。执行机构负责参会人员报名和统计,做好签到、速记并整理、拍摄等会务工作。负责拟定报名通知、撰写新闻稿,交由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审核。

5. 其他:每次活动结束后2天内,将活动台账(包括通知、签到资料、现场照片视频等)整理好提交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三、执行机构要求及申报

创新创业大讲堂执行机构应满足以下基本条件:

1.注册登记在杭州市域范围内的独立法人企业、社团组织或事业单位;

2.具有举办创新创业活动的丰富经验和经历,热心服务于杭州科技创新创业。

3.具有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的组织机构和人员保障。

本次执行时间为2021年11月起至2022年11月。创新创业大讲堂单个方向资助经费不超过7万元。

有意向的单位填报申请表,准备相关附件材料,盖章后扫描成PDF格式,请于9月18日前发送至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将组织专家评审。

联系人:产业创新研究部 潘扬 87025401

地址:杭州市解放东路18号市民中心C座

电子邮箱:pany@hznet.com.cn

附件:创新创业大讲堂活动执行机构申请表.docx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

2021年9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