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服务 | 省市科技部门召开城西科创大走廊高校院所和企业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0-24 09: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4月21日下午,浙江省科技厅综合协调处联合杭州市科技局政策法规与区域创新处、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管委会产业发展局,共同召开城西科创大走廊高校院所和企业调研座谈会。会议采用线上视频形式,邀请大走廊内高校院所、科技型企业、孵化器有关代表参加。

视频会上,来自大走廊内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型企业、孵化器的10余位代表重点介绍了各自所在科研领域、所从事产业发展现状与趋势、本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困难等。

省市科技部门和大走廊管委会认真听取廊内各类创新主体发展情况及诉求,及时回应了部分企业和孵化器提出的问题,对部分创新政策问题予以现场解读。省科技厅综合处负责人表示,将着力构建科创走廊发展长效分析研判机制,梳理分析科创走廊对我省高质量发展和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支撑作用。

省市科技部门和大走廊管委会将进一步倾听了解各类创新主体发展诉求,围绕助企纾困推动科技创新政策扎实落地,强化面上政策解读宣讲,提高信息对称性,细化工作颗粒度,开展更具针对性服务,同时加快制定创新增活力的政策,帮助各类创新主体增强发展信心,推动城西科创大走廊加快创新策源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