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高投科技金融服务小分队赴城西科创大走廊服务企业系列之(一)——走进程天科技

发布日期:2022-10-24 09:5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打造创新策源地的实施意见》、《杭州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的行动计划(2021—2025年)》等文件精神,细化落实《杭州市科技局关于支持和服务城西科创大走廊创新发展的若干举措》,以科技金融力量助力开创杭州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杭高投”)组建科技金融服务小分队,为科技型企业提供上门服务,推动政策落地落实。

杭高投科技金融服务小分队,由科技中介服务机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合作银行、投资公司等金融机构及旗下业务板块引导基金、融资担保、周转资金业务骨干共同组建参与。杭高投择选服务体系内企业,通过走访企业、政金企对接、集中宣讲等主动上门服务方式,让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更直接地对接各方资源,真正做到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

2022年7月21日,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杭高投”)科技金融服务小分队赴城西科创大走廊服务外骨骼领军企业——杭州程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程天科技”)。程天科技为杭高投体系内培育企业,成功入选第六届万物生长大会发布的《2022杭州独角兽&准独角兽企业榜单》医疗健康准独角兽企业。

科技以人为本,科技改变弱者命运。程天科技致力于外骨骼机器人底层技术的研发与应用,是一家以技术创新为核心驱动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专注于康复与养老领域,通过结合人机交互、人工智能、数据分析以及云计算等技术,为医疗康养机构和个人用户提供智能化产品和解决方案。

2019年,杭州高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杭高担”)与程天科技建立合作关系,企业处于产品推广向市场的关键节点,亟需资金生产产品,杭高担连续三年给予企业300万授信额度支持,以专利质押、个人信用为反担保措施,根据杭高担2020年疫情惠企政策,担保费率仅收取0.5%。2021年,杭高担与企业所在园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园区保”的准入条件,实际担保费率为0.5%,切实减轻企业融资成本。

本次科技金融服务小分队由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高投、杭州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余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浙江科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和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两家投资机构等十余人组成。

对接活动开始,程天科技合伙人兼COO张继宇向小分队介绍了程天科技的基本运营情况。随后,两家投资机构介绍了各自情况及医疗健康领域成功投资案例。接着,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人员介绍了即将于9月发行的浙江省首单知识产权证券化ABN项目方案,知识产权专家详细阐述了ABN项目对企业实际利好因素,一是补贴后的企业融资成本仅为3%,二是通过ABN项目实现企业无形资产定价,对未来企业在资本及投资市场估值将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

张继宇表示,杭高担与余杭区未来科技城管委会、杭州余杭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等拟联合发行浙江省首单知识产权ABN项目,盘活企业“知产”变“资产”,项目的政府背书能对企业知识产权形成权威评估。程天科技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贴合创新,有较强意向成为本次ABN项目入池企业。

未来,在杭州市科技局指导下,杭高投科技金融小分队将持续聚焦城西科创大走廊生物医药产业领域企业,推动大走廊企业创新发展,助力大走廊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