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联乡结村第十帮扶集团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26 14:2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022年10月25日,市科技局牵头召开联乡结村第十帮扶集团联席会议,会议由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潘红华主持,第十帮扶集团成员单位、王阜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深化新时代区县(市)协作高质量推进山区4县跨越式发展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开展新一轮“联乡结村”活动。市委常委、副市长胥伟华牵头第十帮扶集团,对接淳安县王阜乡,市科技局为牵头单位。会中,王阜乡政府介绍了目前王阜乡发展情况和本年度帮扶计划,各成员单位也就帮扶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初步确定了本年度帮扶资金为1165万元。潘红华副局长指出,首先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把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第二要在落实上下足功夫,王阜乡要与帮扶集团单位保持长效沟通,考虑帮扶工作的持续性,统筹考虑帮扶计划,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工作;第三要在帮扶中拓宽路径,各帮扶成员单位在各自领域都有专长,要结合自身特点拓展帮扶路径,多角度全方位开展帮扶。

自联乡结村工作开展以来,王阜乡在帮扶集团的共同努力下,乡容乡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在旅游开发、农产品加工、基础建设提升等方面提升显著,除经济帮扶外,成员单位中学校、卫生机构也开展扶智、扶医工作,全方面提升王阜乡综合生活水平,用自身行动践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打造山青水美的淳安特别生态功能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