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服务“店小二” 助力人才“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2-02-17 09:1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月15日下午,市科技局与我市新一批市领军型创新创业团队签订了建设任务书,并进行座谈。

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宋新剑首先向人才团队表示祝贺,并从团队稳定、资金配套、经费开支、项目验收等4个方面做了详细解读和说明,为项目建设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

为更好地服务人才团队,本次座谈还邀请了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杭州银行等金融服务机构参会,搭建金融服务对接平台。

杭州市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致力于为人才团队提供最优的科技金融服务,助力人才团队创新创业,业务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公司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政策性担保、投融资等方面的业务,为创业人才和企业提供“无偿资助+政策担保+科技贷款+引导基金+周转资金+上市培育”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杭州银行科技支行是专为科技型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的金融机构,可以根据科技型企业前期轻资产、研发投入大等特点为企业提供担保资金、对接投资机构,包括引导基金、产业基金、社会化基金等。同时可以根据企业需求对接第三方专业服务机构,如券商、律所等。根据科技型企业的特点,开发出了一系列相关产品,从工资代发、员工社保卡、高管个人服务等,最大程度上为企业提供便捷服务,定制专属服务。

人才团队纷纷表示这样的座谈对接形式新颖,受益匪浅,不仅可以通过横向联系加强与其他人才团队的沟通联系,而且可以通过杭高投、杭州银行等专业金融机构享受到专业化、多元化的金融服务,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

最后,市、区(县)两级科技部门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店小二”,为人才团队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让人才团队能够专注科研攻关,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