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前线的科技铁军,共同抗疫,共盼春来!

发布日期:2022-02-07 09: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自杭州疫情突袭以来,疫情防控工作迅速推开,全市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有人在疫情前线冲锋陷阵,也有人在幕后默默耕耘。战“疫”打响,每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奉献自己的力量。

2月2日,大年初二,本来是拜年走亲戚的日子,但市科技系统的党员干部们还在日夜兼程地进行抗疫值守工作。这是市科技局下沉一线抗疫的第四天,局长周扬也第四次来到园区走访慰问。值守工作开始以来,周扬局长每天到包干园区报到,切实了解园区的防疫需求,她每次来都跟着值守人员一起进行防疫工作。这一次,她与同行的党员干部一起完成了上午的工作,同值守人员在帐篷里吃了一顿午餐,感受防疫一线幕后值班人员的工作环境,亲身投入完成最好的走访。

2月3日,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品芳带队,带领下沉干部到互联网产业园,继续开展物资调配、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并与园区指挥部商议做好隔离点群众服务工作。

另一边,已经奔赴宁波4天的朱崇敏副局长带领金尧、邵永新两名党员干部每天清晨就开始在隔离点指导服务防疫工作,走访慰问集中隔离点工作的同志和萧山驻甬工作同志,实地了解情况,协调解决有关问题。

紧跟动态的“侦察兵”

办公室四级调研员毛海祥同志在包干园区完成年三十的值班后,又马上投身于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他所在的社区在滨江,也是本轮疫情的防控区,本次他主要负责联系党员报到,在社区前台接听电话,接待来访群众,解答防疫政策,协助社区完成防疫任务。

信息院院长汤一鹏同志,在参加完科技局包干的滨江疫情防控点值班后,也立即又投身于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与永庆路社区签署机关党员、干部任务书,负责社区春节期间的值班任务。值此新年之际,他在进行巡查和记录相关防疫工作的同时,特地上门给居家隔离人员贴上福封。

彻夜坚守的“守夜兵”

机关党委俞钧同志考虑到新年除夕夜的特殊意义,特意自己接下了这一晚在园区值守的任务,放弃了与家人阖家团圆的时间。除夕夜他特地早早就来到园区,一来就帮着工作人员给隔离群众送政府发放的新年大礼包,而后快速熟悉工作流程,不眠不休地给园区站好新年这一班特殊的哨岗。自29日接到下沉通知至今,他每天即使没有排班也依旧每天前去包干园区报到,他舍了“小家”但却温暖了“大家”。

信息院副院长李廷同志在前一天晚上八点前就提前抵达包干园区,开始了12小时不停歇的值班服务工作。早上六点半,李廷就已经穿好防护服,开始园区新一轮的核酸采样工作,维持秩序、登记身份证、引导核酸检测队伍……在共同抗疫的战友之间,李廷觉得一切都显得很自然,“穿上防护服做着做着就熟悉了。”

高投公司的贺剑同志在杭城虎年的第一个雪夜扛起了值夜的重任。天寒地冻,夜间防疫工作更添困难,但贺剑不敢有丝毫懈怠,一连12个小时站好了这班雪夜岗。

传递温暖的“运输兵”

高新处副处长曾维启同志跟儿子一起成为了社区防疫抗疫志愿者突击队队员,他们的任务是给社区隔离家庭分送物资。对着名单挨家挨户敲响房门,迎来一张张惊喜的笑脸,对于隔离在家的居民来说,这份问候就是隔离日子里的温暖。而在曾维启父子这里,父子搭档送物资,也是在给小区防疫工作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信息院冯云同志也在紫阳街道凤凰社区报到,为社区内居民提供健康码变色后的咨询、登记服务,并帮助社区搬运防疫物资。

时刻行动的“支援兵”

法规处处长刘海琳同志来到核酸检测点参与志愿服务,组织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做好验码、测温,等待核酸检测。

高新处处长陈希杨同志加入运新花苑一区党员值守队伍,大年初一也坚守在小区门口的岗位上,守护小区居民,确保大家过一个祥和团圆的新年。

外专局的陈闻同志则是在彭埠街道党员先锋岗站岗,不厌其烦地向进出居民提醒:“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请大家配合好。”不折不扣地履行好保障居民生命安全健康的职责。

办公室刘梦熙同志,加入江锦社区在职党员疫情防控联盟,在社区入口提醒居民亮码、测温、登记,协助社区工作人员保障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院的罗如意同志在杨柳郡社区,每天的任务是检查隔离住户情况,春节期间一天两次上门巡查,上上下下在记录本上一一记好,为住户负责,让群众放心。

高投公司王骏同志在富阳九龙社区党群中心进行志愿者服务,富阳区疫情正紧,他表示:“小区志愿者还不多,我这边会负责协助小区假期几天的一些防控工作。”

奋战前线的科技铁军虽不直接面对患者,但却有可能直接暴露在新冠病毒面前。疫情还未结束,战斗仍在继续,台前幕后与全市人民一起同气连枝,共同抗疫,共盼春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