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4-24 09: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4月18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六次学习会,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尊重和保障人权、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信访工作条例》以及袁家军书记在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的讲话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主持会议并讲话,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内法规是规范党的领导和党建活动、依靠党的纪律保证实施的专门规章制度,是推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的重要举措。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和“两个重大作用”,自觉践行“两个确立”根本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健全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打造清廉担当科技铁军。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权重要讲话精神中“六个坚持”所蕴含的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认识生存是享有一切人权的基础,人民幸福生活是最大的人权,只有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才能实现真正的人权。会议强调,要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建设,通过科技赋能,采取聚合创新资源、人才强基等“扩中提低”有效举措,加快缩小“三大差距”,统筹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和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当前科技信访工作面临条线信访总量增幅较大、信访问题复杂性突出等问题。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条例》的意义和内涵,准确把握科技条线信访工作特点,站在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的高度高质量做好科技信访工作。要增强责任心,提高专业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切实做好生态治理。要抓早抓小抓初,分管领导、责任处室加强一线调研,树牢群众观念,扎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赶考意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大战大考。局班子成员要形成合力,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科技战线要上下协同、万众一心,全力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局机关各处室要按照省市两会、市党代会的要求,以当前重点工作为落脚点,进一步完善提升全市科技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明确完成时限,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举措有实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