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2-04-29 09: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4月28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交办会,第一时间落实《关于做好2022年市人大代表建议、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拟定办理工作方案,启动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品芳,法规处、资配处、高新处、农社处、合作处、外专局、办公室等处室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2022年,杭州市科技局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85件(主办24件、协办61件),其中省政协提案协办5件,市人大代表建议37件(主办6件、协办31件),市政协提案43件(主办17件、协办26件)。这些建议和提案围绕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创新创业新天堂目标,重点关注研发投入、未来产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综合性科学中心创建等内容。

马品芳副局长针对建议提案办理提出工作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提高办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充分认识到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出建议、提案对推动和改进科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二是要加强沟通协商。要深入开展调研,进一步密切与代表委员之间的沟通联系,推动建议、提案所提问题得到解决,将代表委员们的真知灼见充分转化为务实有效的科技工作举措。

三是要确保办理质量。要确保主办件面商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三个100%”,圆满完成建议提案办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