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赴杭州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考察调研

发布日期:2022-05-09 15:1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加快构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5月7日上午,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赴杭州中科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以下简称“中心”)走访调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楼立群,局办公室、科技合作与成果转化处负责人,杭州高新区(滨江)科技局副局长孔照哲陪同调研。

周扬一行参观了中心引进单位——中科国生(杭州)科技有限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产品、研发销售、科技人才等情况。

座谈会上,中心负责人汇报了目前中心的运行情况,市科技局一行认真听取中心的相关意见及建议。随后,双方围绕新时期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难点、卡点,如何完善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支撑体系,如何实现科技成果转移平台自身造血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开展交流探讨。

楼立群指出,中心要建立中科院相关资源网络,挖掘更多源头活水;要推动实现中科院与地方企业间的资源匹配,促进科技合作;要盘活体制机制,实现可持续发展。

周扬强调,杭州正致力于打造成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首选地,希望中心形成并建立自身发展模式,完善考核机制,在服务地方企业、培养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人才引进等方面作出更多成效;市科技局相关处室要同中心建立常态化联系,为中心发展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