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55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暨“科技创新
示范服务站”授牌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2-06-23 16: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6月22日下午,第55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萧山区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举行。本次大讲堂邀请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省碳中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张翼飞教授、旷熙碳中和科技咨询公司投资总监余也做主题授课。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汤一鹏院长、施勇峰副院长、萧山区科技局章卫纲副局长、浙大计算机创新研究院顾帼英副院长参加活动。

首先举行了“科技创新示范服务站”授牌仪式。2021年,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与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共建“科技创新示范服务站”。市科技信息研究院汤一鹏院长为浙江大学计算机创新技术研究院授牌,施勇峰副院长主持授牌仪式。

张翼飞老师以“碳中和的实践方法”为主题,从碳中和的实现手段与路径、企业如何科学制定碳达峰与碳中和目标、通过碳交易实现碳中和三个方面进行授课。余也老师从相关规制阐述、碳资产管理与交易、碳金融与衍生工具三个方面为大家分享“碳资产管理与碳金融实践要点”。中国(浙江)环保博览会组委会主任于立老师主持交流互动,活动现场大家积极提问发言,气氛活跃。

本次活动分线上直播和线下两种方式,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萧山区企业代表等40余人现场参会,杭州市科技型企业、创业者等287人次通过钉钉直播在线观看。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