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7-15 17: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7月14日至15日,市科技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深入系统学习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根据会议安排,14日晚上集中自学了《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问答》相关内容,15日上午每个党组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专题研讨。会议指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是浙江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凝聚力量、开创未来的第一次党代会,也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要把学习贯彻好省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两个先行”“创新制胜”导向贯彻分解落实到当前工作全过程,坚定创新驱动发展理念,践行踔历奋发的工作作风,努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高地和人才高地。

周扬书记作总结发言,指出局党组和全市科技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本次省党代会精神,以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用杭州“创新之窗”展示浙江“先行风采”。

一是抢占制高点,建设全球创新策源地。以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为牵引,推进城西科创大走廊高质量融合发展,加快建设落地国家实验室和世界级大科学装置,提升杭州科技硬实力。

二是建好生态圈,打造区域性人才高地。加大对创新人才团队的支持力度,加快构建杭州全球人才“蓄水池”。建立完善激励创新制度政策体系,探索科技金融“杭州模式”,打造最优创新生态。

三是激发新动能,构筑成果转化首选地。聚集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实施新一轮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倍增行动,建设创新联合体,攻克“卡脖子”技术,让更多科技成果就地交易、就地转化、就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