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举办“在新征程中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8-23 11: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8月22日,市科技局第七期“科技铁军学堂”邀请杭州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柯红波教授进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专题讲座,机关和信息院干部职工现场参加,高投公司参加视频会议。

讲座围绕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背景分析、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理论框架、特点与意义,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实践要求三方面内容展开,结合历史战争、时事政治等鲜活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剖析了我国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国家安全形势面临的新变化新特点,指出目前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相互交织,要构建集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科技安全等16个重点领域于一体的国家安全体系,加强五个“统筹”,树立大安全观。

科技系统干部表示,要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特别是要做好科技安全工作,强化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安全和发展的战略支撑作用,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进一步发扬持续作战精神,打好科技创新主动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