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科技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8-31 17:3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杭州市科学技术局
分享:

8月31日,市科技局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三次学习(扩大)会议,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保密机要精神,重点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心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扬主持会议并讲话。

楼立群副局长结合分管工作分享了学习体会,指出这部著作是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论述,也是我们日常工作中的指南针,要读懂用好,推进各方面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创新引领,敢于先行先试。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持续推进职务科技成果权属改革,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畅通无阻,持续落实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计划;积极进取,争创示范标杆。引入高能级平台资源,牵头推进115工程建设的市级各项服务保障。迎难而上,助力抒企解困。推进经费落实,帮助企业共克时艰,保障社会平稳发展。

周扬书记作中心发言,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书中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在“构建新发展格局需要把握的几个重要着力点”上提到要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为我们科技工作指明了方向。周扬书记强调:

一是率先垂范,提高政治站位。班子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深悟透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思想等重要思想理论,深刻领悟总书记宏大的历史视野、真挚的为民情怀和卓越的战略思维。汲取精华养分,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

二是广泛宣传,加强学习引导。周密安排学习研讨,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浙江足迹》和省市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形式。机关及下属单位党支部要把学习内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的重点内容,要特别重视青年党员的学习组织工作。

三是笃行实干,高标准开展工作。要充分发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实践的引领作用,全面对标省市党代会要求,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科技工作的强大动力和思路举措。下半年工作要围绕“一个目标”,抓好“五个突出”,稳步推进构筑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落实助企纾困政策、增强经济发展后劲、提升创新平台能级、激发科技创新活力五项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