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第60期创新创业大讲堂:“杭州智造的速度、创新和质量”

发布日期:2022-09-30 15:0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022年9月是全国第45个质量月,围绕“杭州智造的速度、创新和质量”主题,赋能杭州制造业发展,9月29日下午,杭州市第60期创新创业大讲堂在西湖电子集团5G产业先导园举行。西子联合控股研究院院长樊小刚、硕格智能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高明做主题讲座。杭州市政协科技界别委员杭州市审计局副局长蔡瑾、浙江浙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顾斌、杭州江东科技产业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卢侃达、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法务总监史李寅、杭州城市大数据运营有限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徐千倩,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院长汤一鹏、副院长施勇峰,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新制造培训学院院长徐永刚、杭州东方运动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伟军、杭州联核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总监章远景参加活动。

杭州市创新创业大讲堂2014年开办以来,已举办创新创业大讲堂60期,采用线下+线上钉钉直播的形式,每年至少为全市科技型企业和创业者输送6期活动,服务企业学员超过2万人次。汤一鹏院长做开场讲话,施勇峰副院长主持。

樊小刚老师从西子联合的质量实践、XOS风火轮质量管理模式、XOS系统运用及启示三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西子联合的质量实践与管理创新。吴高明老师以智能制造与5G赋能为主题,结合硕格智能的创业与实践经历,为大家讲授了智能制造企业的核心特征、发展方向和数字化工厂的整体规划。

汤一鹏院长主持杭商企业小圆桌,围绕《 杭州智造的速度、创新和质量》主题,企业家代表张伟军、章远景、吴高明,院校代表徐永刚,创投机构代表顾斌,法律代表史李寅分别从企业、人才、投资和管理角度分享了智能制造转型、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经验和建议。

本次活动还带领学员们参观了硕格智能、久融智能两家企业展厅和生产线,了解硕格智能、久融智能产品和企业文化。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在杭科技型企业、创业者约50人现场参会,另有72人以钉钉直播的形式在线观看。

(杭州市科技信息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