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落实 求实效
——市科技局切实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30 16: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科技局
分享:

2023年,市科技局共承办省市两会建议提案件100件,其中主办件33件、会办件67件。继4月下旬提前完成所有会办件基础上,截至5月26日,除1件重点提案外,我局已提前两周完成32件主办件办理。

提案建议情况。我局今年承办的建议提案呈现出总量增加、内容聚焦等特点。从数量看,今年我局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量同比增长17%,为历年办理数量新高。从内容看,建议提案主要集中在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创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首选地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企业创新能力等关键词,充分体现了代表委员对科技创新工作的关切。

办理工作情况。市科技局从讲政治的高度、法治建设的维度、实干为民的角度,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坚持以“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满意不满意”作为衡量办理工作的标准,以办实事、求实效、抓落实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同推进创新深化、“315”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等创新重点工作相结合,把解决问题作为办理工作的根本目标,着力推动解决一批科技创新领域代表委员关心、社会关切、群众关注的问题。

(法规处)